协会动态 | 第十二届城市物流发展大会在昆明隆重召开

2020-12-18 0

12月17日,由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主办,以“新发展格局下的城市配送”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城市物流发展大会在昆明隆重召开。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供应链发展处一级调研员王楠出席大会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行业协会与生产制造、批发零售、物流配送、设施技术等各类企业5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1.jpg

中国仓协智慧物流分会会长荀卫主持了17日上午的大会。

2.jpg(中国仓协智慧物流分会会长荀卫)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会长沈绍基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中国仓协配合商务部在城市物流中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表示中国仓协将在商务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重点围绕标准托盘开放式循环共用、城乡现代配送体系建设,持续推动城市物流的标准化、网络化、信息化、数字化。

3.jpg(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会长沈绍基)

云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徐海清在致辞中介绍了云南城市物流的发展情况,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进一步推动云南省的城市物流发展。

4.jpg(云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徐海清)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供应链发展处一级调研员王楠在致辞中,总结了城乡高效配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相关部门和各地开展的工作、出台的政策和创新模式;结合城市物流,重点介绍了有关城乡配送与单元化物流两方面工作的思路。

5.jpg(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供应链发展处一级调研员王楠)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副会长王继祥在题为“双循环下的城市配送发展对策”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在“经济双循环” 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背景下,物流配送将充当经济双循环系统的连接器;提出了“经济双循环”面临的问题与发展路径,解读了城市配送是建设新时代商贸流通体系的重要领域,未来发展方向是配送链接的优化(驱动双循环畅通与流通体系创新)和物流降本增效新思维。

6.jpg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副会长王继祥

招商局交通物流事业部雄安办公室主任吴幼喜分享的主题演讲是“雄安新区现代物流规划思路”,介绍了雄安新区的整体情况,从多角度剖析了雄安新区现代物流规划思路,并指出园区场站圈层+路网通道、城市共配体系建设、地下管廊物流、智能物流系统建设为雄安新区现代物流发展的重点路径。

7.jpg招商局交通物流事业部雄安办公室主任吴幼喜

美团大学配送学院线上营管理组负责人刘明达在“即时配送行业人才培养与发展”的主题演讲中对美团即时配送业务发展历程进行概述,从构建即时配送一体化学习平台出发,实现即时配送人才发展的路径。

8.jpg美团大学配送学院线上运营管理组负责人刘明达

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河南省物流协会等共同发布团体标准《即时配送站站长职业能力要求》。

9.jpg




参与者受益
菜篮子安全
生活更鲜美
建立“全链条、网格化、严标准、
可追溯、新模式、高效率”的全国冷链运营体系
To Top